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外資連12周買超 東協反彈強勁

外資連12周買超 東協反彈強勁

  • 2014-05-09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今年第2季以來,全球股市因俄羅斯烏克蘭政爭等因素干擾而出現較大的回檔,但東協市場在外資連12周買超拉動下,MSCI東協指數報酬率2%,明顯優於MSCI世界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

 復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許家瑝表示,由於本波段外資累積回補買超東協股市,僅是過去一年賣超總量的三分之一,預期在基本面及獲利面皆落底回升,經濟體成長基期仍低,明年又有東盟整合題材,仍將持續吸引外資回流,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加碼布局。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上周外資持續買超東協股市,為連12周買超,推升MSCI東協指數第2季以來至5月7日上漲2.01%,優於MSCI世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的0.61%、0.99%,復華東協世紀、利安資金東南亞、景順東協、富達東協等基金同期間表現則優於大盤。

 許家瑝分析,短期因評價回升,資金流入可能暫時趨緩,使上周外資買超力道減至0.95億美元,但研判資金回流東協市場趨勢持續;若進一步分析各國資金流向,外資買超印尼與菲律賓的力道遠勝泰國,預估泰國可能是未來外資會選擇加碼的市場。

 就東協市場中長線觀察,許家瑝認為,2015年東協十國進一步整合,將納入低開發的緬、寮、柬、越四國,使東協市場進一步擴大,現有企業將直接受惠。

 此外,他指出,東協市場超過2億的年輕勞動力將陸續在未來十年進入工作人口提升經濟成長,並吸引外國企業進入東協設廠長期投資,同步帶動東協國家就業、薪資、消費的長期增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