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陸股 資金回籠

陸股 資金回籠

  • 2014-07-29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中國基金上半年資金流向
 相對歐美股市回檔,新興股市表現分歧,其中大陸因為經濟情勢回穩,滬港通效應發酵,近來資金明顯回流,和首季全球中國基金淨流出逾80億美元,本季流出速度明顯趨緩,6月甚至出現吸金逾20億美元的大量,預期在這波歐美股市回檔整理之下,陸股相關基金可望成為資金進駐主要標的。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大陸經濟動能回穩趨勢鮮明,從PMI數據回升可見一斑,同步反應在股市表現上,上證指數7月以來上漲逾3%,連動中國基金平均績效達5%以上,漸入佳境趨勢相當鮮明。

 沈松認為,大陸政府頻繁出台的微刺激政策已經奏效,提振市場投資信心,也吸引資金大舉回流,根據EPFR統計,6月中國基金淨流入逾20億美元,看來國際買盤回補動作相當積極。他認為,尤其是市場流動性放鬆,理財產品收益率下降,大幅提升陸股投資吸引力,料將吸引資金回籠布局,下半年補漲可期。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蔣松原表示,在大陸政府微刺激政策帶動下,大陸第2季GDP、PMI指數等相關數據均連續揚升,加上滬港通第二輪測試、房屋限購令取消等正面利多消息出籠,市場預期政策持續升溫,陸股反應景氣和企業獲利,激勵各主要指數上周加速反彈。

 其中,滬深300紅利指數已連續6日收紅,自今年低點以來反彈幅度更達9%,明顯領先其他指數。蔣松原指出,滬深300紅利指數主要以滬深300指數殖利率前50大成分股所組成,涵蓋金融、交通運輸、汽車、煤炭等高殖利率股,根據中証指數公司統計2004年底編制以來,指數在多頭行情漲幅均超越其他A股相關指數,上周率先突破季線、更來到年線位置,成為資金青睞焦點。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大陸第3季經濟增長可望優於第2季,目前經濟仍處短期改善初期,市場熱情還未被完全激發,不過考慮到政策逐步放鬆貨幣政策的意圖越來越明顯,屆時市場情緒預計將顯著上升,屆時將醞釀陸股的補漲行情,與歷史水準相比,目前大陸股票市場估值仍然處於低位,而且也低於全球其他市場估值,未來可望吸引海外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