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德盛安聯:全球股市升息後看漲

德盛安聯:全球股市升息後看漲

  • 2014-07-29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圖/新華社
圖/新華社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明年第2~3季升息。回顧2004年6月與1994年2月美國聯準會升息期間全球股市表現,在升息預期震盪結束後,全球股市皆有好表現,至該景氣循環高點漲幅皆超過90%。

 7月28日開募的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若美國聯準會明年升息,表示對經濟復甦的信心提升,雖然短期可能造成市場的短期震盪,但若以中長期角度而言,全球股市未來表現空間仍大。

    全球經濟目前復甦腳步加速,通膨溫和,美國、歐洲、日本利率維持低檔,皆有利股市表現,許豑勻建議,投資人在目前市場經濟環境下,以新一代的股票組合基金,透過由專業團隊挑市場、選基金的方式,以代操的概念積極參與全球股市投資契機,並可大幅降低市場波動風險。

 許豑勻表示,以過去兩次升息循環為例,MSCI世界指數在1994年2月升息前即展開一波漲勢,而2004年6月聯準會升息前也有同樣的狀況,顯示在利率看升未升之前即可伺機布局股票等風險性資產部位,主要是股票資產能搶搭基本面行情,而等到正式展開升息循環之後,雖然在升息初升段全球股市都面臨一段在資金收回後的暫時修正。

    不過,當升息循環進入一段期間後股市就會重拾漲勢,從資金面行情正式過度到基本面行情。許豑勻認為,在升息前後,能掌握到成長步伐是投資成功的關鍵,建議投資人鎖定成長型產業與區域在升息前提前布局卡位。

 就目前市場來看,許豑勻認為新興股市今年下半年表現有機會超越成熟股市,特別是部分新興國家具有選舉行情,目前相對看好拉丁美洲與亞洲股市;亞洲方面,隨著中國大陸本周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達7.5%,較第一季的7.4%成長,亦符合官方設定的全年目標。

 許豑勻認為,中國大陸微刺激效應顯現,特別是三月兩會後增加很多刺激方案,如鐵道投資提高、祭出一兆人民幣的都市更新方案及127項水利建設等,第二季經濟成長不錯,今年全年GDP應可保7.5%,就評價面來看,陸股目前本益比為8.9倍,低於過去十年均值的12.1倍,在經濟最差狀況已過之下可適度布局,不過仍要留意調結構帶來的震盪,並留意房地產與信託產品狀況。

 同時,亞洲方面還有泰國政府宣布10月起將進行總額約1,500億泰銖之基礎建設計畫,帶動泰國SET指數創13個月新高;印尼第二大黨之國會成員宣布加入佐科威陣營,若佐科威當選總統,在議會勢力將更穩固,有利政策推行,亞股資金動能轉佳,也值得適度著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