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債市出色 連17周吸金

債市出色 連17周吸金

2014-07-2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最新資料顯示利差型債券供給明顯走低,根據JP Morgan預估,2014年美元計價利差型債券全年淨供給為6,480億美元,較去年的1兆2,050億美元大幅降低,在供給降低情況下,利差可望維持低檔。今年以來表現出色的新興市場債券,受惠於資金持續流入,前景依然看俏。

ING鑫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新興市場債自4月起資金動能轉強,以新興主權債來說,資金已是連續17周淨流入,而上半年發行量已占全年預估發行量的70%,預估下半年淨發行量為負42億美元。

隨著中國持續推出微刺激方案穩定增長,市場疑慮逐漸緩和,美債殖利率維持在低檔,可望吸引資金持續流入並進而支撐新興債走勢。

ING(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盧馬克表示,在全球投資人持續追求收益的環境下,投資人並未過度反應烏克蘭、伊拉克及阿根廷的負面訊息,美國公債殖利率於6月僅微幅上升,持續為新興市場債券提供良好的支撐。相較於其他資產類別,新興市場債券價值仍具吸引力,預期資金將持續流入新興市場債券。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分析,預期下半年美債殖利率緩步走升,體質已出現改善的新興國家與企業債券,應仍可受惠套利交易續行,匯率升值與信用利差收斂等正面因子,續漲動能可望延續。目前最看好新興美元主權債及新興美元企業債,新興本地債收益率相當具有吸引力,但需提防匯率波動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