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全球新興基金 魅力足

全球新興基金 魅力足

2014-07-2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資金行情趨緩,市場關注焦點轉向企業財報發布情形,進而左右國際資金動能,以上周資金流向來看,新興市場挾企業獲利回升及估值便宜二大優勢,資金青睞度大幅提升,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上周以7.5億美元的淨流入稱霸全球,連續買進周數更推進至第七周。


相較於美歐企業財報小幅下修,新興市場則多數符合預期,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雖然目前為新興企業財報發布初期,但截至7月18日,新興企業獲利大致符合預期,且微幅優於成熟股市,驅使從成熟市場獲利了結的國際資金大步前進新興市場。

除了企業獲利築底回升,投資價值亦是吸引資金進駐新興市場的原因之一。趙心盈說明,就MSCI新興市場指數來看,目前股價淨值比約1.53倍,較長期平均值折價15%,資金魅力不言可喻。再者,全球市場對於地緣政治風險逐漸鈍化,風險偏好回升亦有利於新興市場續揚。

由於現階段政治、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等多空因子交錯,為降低重壓單一區域的風險,全球新興市場基金最受資金青睞,主要著眼於其布局相對具有彈性,舉例來說,近期俄烏問題懸而未決,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即可減碼俄股,加碼其他新興股市。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豐中國7月製造業PMI指數升至優於預期的52,目前大陸除房市放緩,整體製造業已呈現好轉趨勢,亦有助第2季以來新興市場股債市穩健上揚,本周五大陸將公布官方版中國7月PMI指數,若數據同步回溫,新興市場買氣有機會升溫。

台新投信金融商品投資部主管林瑞瑤表示,目前部分成熟國家股市有高檔風險,把目光移轉至新興市場是明智之舉,特別是中國股市在下半年最有機會扮演有基之彈的要角,其低估值的優勢最容易在資金充裕的環境中脫穎而出。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