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專家代操 組合基金當道

專家代操 組合基金當道

  • 2014-07-29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法人最愛的組合型基金Top 5
法人最愛的組合型基金Top 5
組合式與直接投資比一比
 組合基金具備分散配置和專家代操的特色,近年已經成為法人資產配置的必備款。統計前十五檔最受法人青睞的境內基金,以組合型計5檔占最多數,其次是全球海外高收益債券型的4檔,分析這5檔組合基金,發現有透過組合找債券收益的基金,同樣也有透過組合兼顧債券收益和股票成長的平衡型基金。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組合型基金之所以受到法人關愛,主要因其具備「持股彈性、操作靈活、高流動性」三大優勢,與直接投資基金相比,組合基金可無最低持股數限制,加減碼幅度彈性更大,第二是可不受限於指標指數束縛,可以靈活加碼看好的標的,積極爭取超額報酬,最後是組合基金是透過子基金加減碼、不像直接投資基金易產生買賣價差,流動性亦較佳。

 許豑勻表示,不只債券型和平衡型,近期也出現有積極以組合前進全球股票的基金問世。隨著全球經濟復甦腳步加速,通膨溫和,美國、歐洲、日本利率維持低檔,皆有利股市表現,在目前市場經濟環境下,出現了新一代的組合基金,透過由專業團隊挑市場、選基金的方式,以代操的概念積極參與全球股市投資契機,並可大幅降低市場波動風險,這類以組合找股市成長機會的策略,也代表了投資市場「債轉股」的趨勢漸漸成熟。

 許豑勻認為,組合基金無最低持股限制、且不受指標指數束縛,靈活度較佳,且可鎖定未來半年最具上漲潛力市場與標的,透過調整一籃子基金的比重,加減碼一次到位,不需要分批調整,是當前相對具彈性且靈活追求股市成長動能的投資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