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成長股 將成市場新主流

成長股 將成市場新主流

2014-07-2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持續復甦,雖然股市難免在高點震盪,但預期股市多頭行情仍將延續。基金業者指出,資金回流股市動能可望持續,未來成長股逐漸取代價值股。


天達環球策略管理基金經理人蘇達輝(Philip Saunders)表示,儘管投資市場仍有些雜音,股市仍逐步上漲,預期這波上揚態勢將可持續維持一段不短的時間。

蘇達輝分析,全球官方政策多趨於寬鬆,意味這次正向循環仍將持續較長一段時間。而且,美國利率逐漸回復「正常」,可視為正面訊息,代表市場對經濟復甦有信心。

就資金面來說,蘇達輝指出,股票基金已連續18個月享有資金淨流入,但相對於過去機構投資人的股票部位仍低,未來資金動能可期。

就企業獲利來看,蘇達輝指出,全球企業盈餘改善,預期今明兩年成熟市場營收將趨於穩定,今、明兩年企業盈餘都將有兩位數的成長。由於企業獲利能力穩定、流動性充足,預期公司價值有重估機會。

蘇達輝認為,美國經濟引領全球復甦,加上美國企業生產力提升,科技與創新能力仍將領先全球,預期成長題材將接棒演出,價值型投資空間未來會逐漸遭到壓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