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信評調升機率增 新興市場可望攻高

信評調升機率增 新興市場可望攻高

  • 2014-07-29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上半年因資金流入而大漲的新興市場債,將再添上漲薪柴,法人指出,隨成熟經濟體回溫,新興國家景氣開始加溫,通膨獲得有效控制,財政結構大幅改善,下半年有機會由資金行情轉變成信評調升的基本面行情,屆時利差有機會進一步收斂,成為上漲最大動力。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美對俄制裁疑慮尚未擴及整體新興債市,但引發俄主權債下跌,而被制裁的企業CDS波動也拉大至70到100點左右的水位,但其他新興國家主權債波動不大,美國制裁對實質面影響不大,目前並未出現恐慌的資金撤出。

 她指出,市場普遍評估這屬單一事件,短線上由於年初以來各類債券皆有不錯的漲勢,短線上負面消息恐易造成債市波動,但投資策略上,債券作為投資組合裡的防禦部位仍無可取代,對未來整體市場的看法並未改變,相對看好信用債優於公債的看法維持不變。

 只是考量債市輪動速度加快,蔡明潔建議,多元布局各個券種,仍是當前市場波動下較佳投資策略。

 英傑華基金總代理第一金投顧表示,這波漲勢已使新興債利差快速收斂,然相比於同為投資級的美國公司債,新興債利差空間仍高出約150基準點,也高於過去五年均值50基準點以上,新興債仍具評價面優勢。

 此外,新興國家基本面經常帳赤字已見改善,多數國家已遠離去年資金外逃最壞狀況,部分具高殖利率優勢且有政經轉機題材國家如俄羅斯、羅馬尼亞等可望有機會帶動超額報酬,今年來流入新興股債的資金仍以國際機構法人為主,也有助新興債資產表現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