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散戶法人操盤手 同步看好股票

散戶法人操盤手 同步看好股票

  • 2014-07-29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三大調查顯示投資人看好股票
 股市去年起漲,三大重量級調查顯示,全台一般投資人、全球基金經理人與重量級機構法人均同步看好股票成長機會:德盛安聯全台投資大調查顯示七成投資人看好下半年全球股市、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發現有61%操盤手正在加碼股票,比重創13年次高。

    德盛安聯全球風險觀測調查則指出,全球重量級機構法人有三成今年會加碼股票,對股市更具信心,開始願意承擔風險追求成長。

 三大調查分別代表一般投資人、全球基金經理人與全球重量級機構法人的最新投資態度。
調查至七月初的德盛安聯全台投資大調查,是針對全台1,068位投資人進行抽樣統計,反應全台投資人心態,目前境內、外基金規模合計超過新台幣6.5兆元。

    美銀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調查時間為七月中旬,針對全球179位基金經理人調查,代表約5,240億美元的資金流向;德盛安聯全球風險觀測調查時間為第二季中旬,針對全球403家重量級機構法人高層決策者發出問券,探討機構法人的風險態度,受訪對象包括退休基金、主權財富基金、資產管理業、金融保險與證券業,計掌握全球20兆美元資金。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不論一般投資人、基金經理人或機構法人均已意識到,當前投資環境應該適度勇敢,全球基金經理人與機構法人均已開始加碼股票,不過,一般投資人雖有七成看好全球股市,卻只有四成願意加碼股票,心動卻不敢行動,主要是缺乏透過對的投資方法掌握成長。

 許豑勻認為,投資人看好全球股市是對的,全球復甦、資金寬鬆、通膨低檔,是投資股市的黃金年代,只是好標的不好挑,加上股市輪動捉摸不定,除了應透過機制精準抓到輪動外,最好能透過挑市場、選基金投資流程,配合下檔保護,選出未來半年最具潛力的市場,最好還能挑出該市場中最具潛力基金,跳脫指標指數束縛,積極掌握最具成長動能的區域與產業,這種以成長為主軸的投資組合適合作為積極投資人的核心資產、穩健投資人的衛星資產。

 許豑勻表示,現階段股票是投資基本配備,只是在海嘯後投資時代,投資人應該把握「掌輪動、抗波動、挑好標的」三大原則聰明買股,透過四季皆宜的成長組合,控制下檔風險、避免追高殺低,心動還要馬上行動,是當前股市投資新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