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新興股擁雙優勢 喊衝

新興股擁雙優勢 喊衝

2014-07-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股市具有價值面、基本面雙重優勢,近期在資金持續回流下,指數創近19個月以來新高,即便今年新興歐洲市場飽受地緣政治利空因素干擾,但仍未明顯拖累整體新興股市的表現,尤其新興市場中重要的經濟體─中國,近期經濟數據持續報佳音,也激勵新興股市表現。

全球央行的高度寬鬆貨幣政策持續對全球股市帶來正面效益,新興市場在股價基期較低下,持續獲得資金的青睞,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來上漲7.58%,優於MSCI世界指數5.25%的漲勢,今年以來境外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也平均上漲近9%,表現亮眼。

即便今年來新興歐洲市場飽受地緣政治干擾,俄羅斯及烏克蘭緊張局勢持續對投資氣氛造成負面影響,但投信法人分析,新興股市的各區域指數權重占比,新興拉美與歐洲各占約兩成,其餘六成為新興亞洲。

因此,新興歐洲的震盪對整體新興股市的影響較為有限,相較下,中國大陸政府微刺激政策奏效,中國大陸第2季GDP、製造業經理人指數連續上揚,反倒成為支撐新興亞股及整體新興股市表現的重要因素。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新興股市具價值面優勢,目前新興股勢相對成熟股市呈現折價,但新興市場的基本面持續轉佳,愈來愈多新興國家正在進行經濟改革,新興市場今年的改革力道是相當可受期待的。

在投資建議上,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就股市評價面來看,目前已開發國家股市本益比偏高,市場對於較高價格資產心生疑慮下,股市波動可能加劇;相較下,與成熟股市相比,未來相對看好新興股市的表現機會。

不過,在部分股價指數來到相對高檔後,高波動環境下建議透過分散布局、彈性配置全球股市成長機會的作法,挑出好標的,同時掌握輪動行情並控制下檔風險。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