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雙印泰國股市 看旺

雙印泰國股市 看旺

2014-07-2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成熟市場去年表現超越新興市場,但今年以來新興市場急起直追。基金業者指出,新興市場經濟動能恢復,政治不確定因素逐漸排除,資金已開始回流,未來一年新興股市漲幅可望勝過成熟市場。


先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新興市場投資者風險偏好持續上升。美銀美林基金經理人調查也顯示,全球基金經理人已連續三個月加碼新興市場股票。

高齊英指出,前波全球基金經理人對新興股市減碼出現在2008~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2009年起持續加碼四年之久。這波全球基金經理人在2013年減碼新興股市,今年起才剛轉成加碼新興股市,資金回補行情值得期待。

巴克萊統計顯示,新興與成熟市場股票實際殖利率利差逼近2010年以來新高,代表未來12個月新興市場回報率可能超過成熟市場。

就基本面來看,高齊英分析,彭博資訊統計顯示,新興市場中較有疑慮的國家為脆弱五國(印度、印尼、南非、土耳其、巴西),但今年第1季起經常帳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已低於去年,雖仍為赤字,但多已改善。

富達卓越領航全球組合基金經理人游蕙蘭指出,新興市場表現紛歧,但整體來說,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改善,尤其是出口導向的經濟體。此外,資訊科技及半導體產業復甦力道強勁,受惠基礎建設及產業升級,也帶動相關產業權重較高的股市。

此外,今年不少新興市場舉行大選,隨著不確定因素逐漸排除,股市也有不錯的表現,如印度、印尼、土耳其等。泰國雖然有政變,但政治動盪告一段落後,也有利股市。

群益投信指出,2000年以來,歷次泰國政變結束後一年,股市上漲機率達100%,平均上漲兩成,主因為對經濟造成的負面衝擊逐漸淡化,資金也重新回流。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最近泰國情勢回穩,軍政府陸續推出多項措施刺激經濟,預期下半年泰國經濟可望由底部回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