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股票基金四季成長 海嘯六年來胖3,000億

股票基金四季成長 海嘯六年來胖3,000億

  • 2014-07-29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將屆滿六周年,股市動能逐漸回溫,統計自海嘯低點以來,投信發行的股票型基金增胖73%,六年間規模增加3,272億元!不過整體股票型基金受益人數卻不增反減,六年間減少約7%,來到目前約136萬人次。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指出,股票基金規模增加、受益人數卻下降,反應了海嘯後股市反彈帶動規模成長,規模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市場本身的上漲驅力,但受益人反而變少,進一步反應儘管股市好轉,但不少投資人卻無法堅持到底,未能參與到海嘯後的股市上漲行情。

 為何不少投資人無法參與到海嘯後股市行情?許豑勻以近期發布的《德盛安聯全台投資大調查》進一步分析,第一是投資人看不清楚投資成長方向和趨勢,第二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基金。調查顯示,海嘯後至今,多數投資人已意識到現階段股市投資機會,卻苦於找不到對的方式投資,心動卻不敢行動。

 許豑勻表示,金融海嘯即將屆滿六年,金融市場也逐漸由政策加持的資金面行情逐漸轉換到基本面行情,以現在的景氣環境來看,全球GDP成長率高於歷史均值、通膨率則低於歷史平均,全球主要國家的利率水準更處在歷史新低,是股市投資的黃金年代,儘管近期受地緣政治和葡銀事件影響,市場波動較大,不過這並不影響中長線的樂觀走勢,下半年新興市場將比成熟市場更有表現機會,區域部分,看好拉美、印度和東協,成熟國家還是有機會,美國較看好,產業則持續看好能源、科技、生技和綠能。

 但許豑勻也預期下半年升息議題陸續發酵,市場的輪動可能加劇,所以在投資上,更要聰明買股,以「掌輪動、抗波動、找好標的」為原則,選最具潛力的市場,挑出市場中最具潛力基金,跳脫指標指數束縛,才能積極掌握最具成長動能的區域與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