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單周吸金7.5億美元 冠全球

單周吸金7.5億美元 冠全球

  • 2014-07-29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資金行情告一段落,市場關注焦點轉向企業財報發布情形,進而左右國際資金動能,近一周新興市場挾企業獲利回升及估值便宜二大優勢,資金青睞度提升,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上周以7.5億美元的淨流入稱霸全球,連續買進周數推進至第7周。

 反觀成熟市場資金動能相對偏弱,在企業獲利未能即時跟上股價表現的拖累下,美股基金上周大失血71億美元,歐股基金則僅小幅流入0.6億美元。相較之下,日本企業動能相對強勁,因而續獲資金追捧,不但7月以來周周吸金,上周更以5.8億美元的淨流入贏過美、歐基金。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指出,全球股市歷經估值回升行情後,市場回歸企業獲利基本面趨勢鮮明,近期公布的企業財報成為左右市場走勢的關鍵。截至7月17日,美歐公布企業家數有限,但自6月以來企業獲利持續遭到下修,並未跟上漲幅已大的股價表現,導致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她指出,若未來企業財報能帶動獲利預估止跌甚至進入上修趨勢,將有助於美歐股市氣氛與資金動能回復。

 相較於美歐企業財報小幅下修,新興市場則多符合預期,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雖目前為新興企業財報發布初期,但截至7月18日,新興企業獲利大致符合預期,且微幅優於成熟股市,驅使從成熟市場獲利了結的國際資金前進新興市場。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當前全球資金充裕的環境裡,仍有許多資金於場邊等待投資,這對股市相當有利,預期新興股市的投資盛宴才正要開始。

 他表示,特別看好香港國企股未來表現,因評價面偏低,且大陸政府近期積極改革國企,盼提高民間投資者的角色,看好能源及銀行類股。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在逐漸消化賣壓後投資價值浮現,吸引資金卡位,陸續收復今年來流失的資金,上周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再吸金,相較於亞洲、拉美與東歐三大新興市場上周同步遭提款,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仍獲資金青睞,顯示在新興市場具備投資價值之際,以全球型基金擴大投資範圍是目前資金較偏好的投資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