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財報助攻 美生醫股好氣色

財報助攻 美生醫股好氣色

2014-07-28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美國企業第2季財報屢報佳績,美股已公布的財報中,有七成優於預期,其中生技醫療表現最看好。 (彭博資訊)

美國企業第2季財報屢報佳績,美股已公布的企業財報中,有七成優於預期,其中生技醫療表現最看好。投信法人認為,在市場預期美股財報樂觀下,美股將持續震盪走高,生技醫療類股可望續強。

統計2004年至2013年的資料顯示,美股下半年平均報酬率優於上半年,預期在第2季財報表現不弱,以及下半年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將優於上半年的情況下,美股後市可期。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醫療生技產業具備源源不絕的技術創新題材,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會改變,指數創新高是合理的反應,唯有產業成長趨緩,才會見到指數高點不再。

第2季財報公布或許加大震盪,但多數外資機構對醫療生技產業第2季獲利預估樂觀,基本面優勢可望將股價走勢拉回正軌。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生技醫療類股基本面長期展望穩健樂觀,根據彭博調查,2018年生技類股營收規模將較目前成長八成,盈餘水準則將翻倍。

以評價面而言,儘管今年整體生技股本益比較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高,但以目前股價計算2017年本益比僅11倍,將比大盤折價超過一成。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從基本面來看,藥價未大幅調整,產業獲利成長仍高,且大型生技股持有現金水位高,財務體質相對較佳。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從資金面分析,投資人持有風險性資產意願增強,美、歐、亞洲股市均受到投資人青睞。

以產業來看,受惠於資金輪動,能源類股相對吸金,生技、科技類股今年以來呈現買超情況。

美國能源、醫療、科技表現佳,為今年投資主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