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墨比爾斯:陸股看漲二成

墨比爾斯:陸股看漲二成

2014-07-2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7月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值創下18個月新高,顯示出大陸微刺激政策奏效,激勵近周陸港股大幅反彈。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指出,現在買進陸股不算晚,未來陸股有望再漲20%。

中國大陸經濟動能持續轉佳,美銀美林證券日前將大陸今年GDP增長率預估值由7.2%調升至7.4%。一連串經濟數據利多激勵陸股及港股,統計上證指數上周單周漲幅3.5%,自今年低點反彈逾5%,帶動近一個月大中華基金績效平均繳出4.7%漲勢,表現亮眼。


記者葉家瑋/製表

目前投信法人對陸股的強彈解讀為初始階段,看好下半年經濟加速回溫,陸股還有漲升空間,墨比爾斯(Mark Mobius)就預測陸股會再漲20%,「現在進場還不遲」。

墨比爾斯看好大陸國有銀行和能源公司,主因本益比偏低,且大陸計劃開放國企產業的投資,增加民間投資者扮演的角色,有助提振國營企業的投資價值。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蔣松原表示,微刺激政策帶動,多項數據顯示經濟好轉;滬港通第二輪測試,市場預期陸股將持續反映景氣和企業獲利,有望帶動各主要指數進一步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