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慎選生技股 宜掌握大小通吃原則

慎選生技股 宜掌握大小通吃原則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財報周生技業獲利表現良好,特別是吉利德與Biogen Idec均繳出亮眼成績,法人指出,由於今年是新藥販售第一個完整年度,且為市場關注的重點新藥,預期今年銷售速度可加快,市場也不斷調高銷售預期。

 法人指出,整體而言,聯準會主席葉倫點名生技股有過熱的疑慮,不過,對於具有基本面支撐的大型生技股問題不大,只是要留意中小型生技股,建議要慎選,至少要能挑出具利基型或有被併購題材的中小型股。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生技股除財報表現出色,中小型生技公司Puma Biotechnology宣布旗下乳癌新藥(HER2)臨床數據表現佳,激勵股價暴漲295.44%,來到233.43美元,創下收盤新高。

 他指出,目前投資生技建議以大小通吃為原則,由大型股搭配中小型股,平衡爆發力與波動度,但中小型股必須慎選找出有利基且具被購併潛力的中小型股,這類公司不乏靠一兩顆藥丸支撐全公司的獲利,但只要數據好,不但股價水漲船高,同時也增加被併購的機會,只是必須要精挑細選,同時搭配有基本面的大型生技股平衡風險。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生技股在財報結束之後會進入一段消息空窗期,就中長期角度來看,生技業在明年進入另一波專利斷崖高峰,加上目前銷售數據與營收結果均優,為中長期值得布局的成長產業,空手投資人建議在進入下一波醫學研討會旺季前伺機尋找布局點或透過組合基金以分散布局的方式納入投資組合裡。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全球醫療生化產業第1季獲利多優於預期,或與預期相符;新藥研發的進展仍持續,FDA獎勵創新的審核政策仍未改變,有利加速創新藥品上市,整體醫療生化產業基本面仍維持良好。

 展望未來,他認為,醫療生化產業將受惠自人口高齡化及新興市場的快速需求成長,醫療生化產業仍具有投資價值,主要次產業包括生物科技、醫療器材及學名藥公司目前股價處於合理價位,而大型製藥廠目前股價本益比高於成長率,並擁有較佳的股利收益率。產業長期展望佳,建議逢低分批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