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印度中型股今年漲幅 稱霸全球

印度中型股今年漲幅 稱霸全球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去年表現相對弱勢的新興市場,今年股價較爭氣,但各區域及國家表現各有差異,根據EPFR資料,新興亞洲的吸金力居於領先,且受惠歐區寬鬆貨幣政策形成的資金外溢效應,預估股價將逐步反應穩健基本面優勢,今年以來表現居冠的中小型股以印度中型近四成漲幅居冠,印度相關基金表現令人期待。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股市自2000年以來,有5個年度中小型股在上半年表現優於大盤,其中的4個年度的下半年,中小型股漲幅續領先;從歷史經驗可發現,印度股市,凡當年度中小型股上半年表現優於大盤時,下半年再由中小型股勝出的機率偏高。

 林光佑指出,印度新總理莫迪運用過去省長任內經濟發展經驗,帶領印度回歸「金磚四國」光芒,目前政策方向落在積極開放外資,並設法降低政府赤字占GDP比重,歷經選舉行情的印度股市,下半年可望再創改革行情,是投資人聚焦下半年中小型股題材的極佳選擇。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印度股市歷經今年以來漲勢,股市評價面已接近10年長期平均水準,但因企業毛利與成長空間都被壓縮,未來2~3年獲利前景可望轉佳,且基於對新政府實行改革進而提振經濟的期待,預期市場樂觀氣氛可望自2014年延續至2015年,支撐印度股市的揚升趨勢。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認為,印度5月工業生產年增率4.7%,不僅高於市場預期且為連續兩個月增長,製造業表現更強勁;印度政府有效控制通膨,加上新政策利多續出,後續製造業有機會回升,但今年雨季推遲,降水量少於過往,糧食減產將影響未來糧價與消費走勢,新政府經濟藍圖有助經濟結構轉強,以及企業信心,有助印度經濟成長力道的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