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亞太高股息 靚

亞太高股息 靚

2014-07-2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全球股市經歷的一波漲勢後,近期市場震盪不小,此刻高股息投資具備「進可攻、退可守」優勢,其中, MSCI亞太(不含日本)高股息指數年化報酬率及波動度表現,皆優於歐美股市。

法人看好,亞太市場持續受惠歐美景氣復甦,企業獲利向上,可留意報酬相對佳、波動居中的高股息投資標的。

全球股市今年仍在多頭格局上,不僅美股頻創新高,新興市場也在上漲趨勢中。不過,新興市場仍是強弱各自表態,新興東歐受到俄羅斯地緣政治危機升溫影響走勢疲弱,相較下,今年來MSCI亞太(不含日本)及MSCI新興亞洲指數分別繳出8%漲勢,優於MSCI AC世界指數上漲5.81%的水準,為新興市場一大投資亮點。

觀察MSCI亞太(不含日本)高股息指數自1998年以來,其年化報酬率達13%,優於歐洲高股息7%、以及美國高股息指數逾6%的表現;再就波動度來看,也低於歐洲高股息指數約四個百分點。

投信法人看好,下半年亞股漲勢空間可期,亞洲企業的信心可望同步受到帶動,當企業營運穩健,獲利向上,將有望提升股息發放,高股息題材成為亞股高檔盤堅的一項重要利多因素。

柏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以投資角度來看,全球股市經歷一波漲勢後,若對波動度有疑慮的投資人,可留意亞太高股息指數。

ING亞洲高股息投資基金經理人Manu Vandenbulck表示,歐美持續復甦嘉惠亞洲貿易,加上總體經濟不確定性降低及資金活水充沛,亞股逐漸擺脫2013年之弱勢格局,今年以來表現與歐美股市並駕齊驅,尤其是中國大陸經濟自今年第2季起逐漸回穩,搭配亞洲企業日益重視配發股息,股息率穩定增長,股息未來成長速度可望高於全球股市均值,有助亞洲價值股重演前次升息期間的強勢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