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俄股續挫 中東拉回

全球市場觀測站/俄股續挫 中東拉回

2014-07-28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上周全球股市稍自俄烏緊張情勢回神,雖然走勢仍然震盪,但在經濟數據及企業財報支撐下,不少市場出現反彈。俄羅斯股市因市場擔憂歐美擴大制裁範圍而持續下挫。此外,中東股市也出現拉回整理。

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前月四年來高點57.3下跌至56.3;不過,歐元區製造業PMI則由51.8微幅上揚至51.9;滙豐中國製造業PMI也從50.7上升至52。歐元區與中國景氣持續成長,有助市場投資信心提升。

美股企業財報也有不錯表現,根據S&P Capital IQ公司統計,截至上周三,S&P500企業中有148家公布季報,其中102家獲利優於預期。

ING投信表示,目前市場仍在觀察歐美對俄羅斯經濟制裁動向,雖然歐盟領導人在16日峰會中同意進一步制裁俄國企業;24日歐盟並表示將針對俄羅斯國有銀行進行制裁,禁止俄國銀行未來在歐洲募資。相關制裁行動將影響俄國經濟,並將持續衝擊股市信心,短期內俄股仍將較為波動。

對歐美股市而言,雖然短線因地緣政治風險升高而較震盪,但只要經濟基本面與資金面能提供有力支撐,不僅回檔幅度有限,市場信心回復後,也能重回中長線多頭格局。


ING投信指出,新興市場因基本面不同而有差異化表現。以區域來說,新興亞洲隨著中國景氣出現自谷底回溫跡象,可望持續吸引資金回流,整體趨勢看好;拉美市場近期受惠中美經濟數據表現,帶動原物料類股反彈,後續可觀察巴西選情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