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今開募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今開募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今日正式展開募集的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豒勻表示,2008年海嘯以來,金融市場已逐漸由政策加持的資金面行情,轉換到基本面行情,目前大環境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投資應該適度勇敢、積極買股。

 但德盛安聯日前完成的全台投資大調查確發現,雖有近七成投資人看好下半年全球股市,但僅四成投資人有意願加碼,進一步分析投資人躊躇不前原因,第一是看不清楚投資成長方向和趨勢,第二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基金。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豒勻舉例,截至今年五月底止,上百檔全球股票基金過去一年打敗指數的比例僅約25%,突顯投資人心動不敢行動的原因,就是不知道如何挑選好基金。

 許豒勻建議,以現在的景氣環境來看,是股市投資黃金年代,現階段股票投資是基本配備,只是在海嘯後投資時代,投資人應該把握三大原則聰明買股,透過四季皆宜的成長組合,控制下檔風險、避免追高殺低,投資心動還要馬上行動,是當前股市投資新思維。

 許豒勻表示,新一代股票成長組合已發展出抵禦市場波動的防衛機制,完全跳脫最低持股和指標指數限制,在股市多頭時主要持有股票基金,依不同景氣循環布局最適投資標的,相反的,市場空頭或是有短線系統性風險出現時,也可將投資組合部位的股票基金全數降至零,以安度風暴。

 今日展開募集的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是全台最大組合基金專家-德盛安聯投信第四檔四季系列組合基金,有別於過去三檔四季組合基金以債券及股債平衡型基金為主,這檔四季成長以投資一籃子未來六個月最具上漲潛力的股票基金為訴求,反應投信基金募集開始出現「債轉股」趨勢,也顯示在此時應拉高股票投資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