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組合型基金 法人最愛

組合型基金 法人最愛

2014-07-28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持股彈性、操作靈活、高流動性」等三大優勢,讓組合型基金成為近年來法人青睞標的,統計前15檔最受法人青睞的境內基金,以組合型計五檔占最多數,其次是全球海外高收益債券型的四檔。

資產管理業者認為,組合型基金的優勢,是法人機構最喜歡的操作模式,進而吸引資金進駐,預期未來將進一步吸引穩健型散戶青睞。

法人指出,組合型基金可無最低持股數限制,加減碼幅度彈性更大,同時不受限於指標指數束縛,靈活加碼看好標的,積極爭取超額報酬,且組合基金是透過子基金加減碼,不像直接投資基金易產生買賣價差,流動性較佳。


記者曹佳琪/製表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全球經濟復甦腳步加速,通膨溫和,美國、歐洲、日本利率維持低檔,都有利股市表現,在目前市場經濟環境下,出現新一代的組合基金,透過專業團隊挑市場、選基金的方式,以代操概念積極參與全球股市投資契機,可大幅降低市場波動風險,這類以組合找股市成長機會的策略,也代表投資市場「債轉股」趨勢漸漸成熟。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全球金融資產及工具繁多,加上金融市場漲漲跌跌,一般投資人較難判斷是趨勢轉折或短暫修正,進而影響投資決策,導致可能錯失投資良機或面臨追高的風險。


他指出,要做好長期有效的資產配置,熟悉景氣循環與金融市場循環具長期高度相關性與重複性,將是主要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