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法人:看好美元、部分新興貨幣

法人:看好美元、部分新興貨幣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近期再站上80以上,對美元後市,法人普遍樂觀,此外,也相對看好部分新興市場貨幣,因此,開始叫進當地貨幣計價以及強勢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

 富達資產配置總監 Trevor Greetham表示,目前建議投資人持續加碼美元與英鎊、減碼日圓與瑞士法郎,主要是日本與瑞士該兩國的政策正引導日圓和瑞士法郎走軟,另外,澳幣顯得偏貴,也微幅減碼澳幣。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隨歐美景氣復甦,加上市場對聯準會可能會提前升息的預期,預期美元將走強。

 謝瑞妍指出,就新興貨幣而言,受惠於成熟市場景氣復甦,主要央行可望持續寬鬆規模,及全球流動性充裕之下,市場對風險忍受度提升,新興貨幣成為套利交易熱門標的,也可望進一步升值;但脆弱五國貨幣表現較分化,相對看好內需有改善的巴西黑奧、印度盧比、土耳其里拉,看弱南非蘭德。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市場貨幣今年來已出現反彈現象,貨幣政策也有所分歧,但仍要留意貨幣升值的背後是否有基本面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