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主權基金、退休金 湧入印度股市

主權基金、退休金 湧入印度股市

    印度經濟數據轉佳,盧比兌美元也升值。圖/新華社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印度經濟數據轉佳,盧比兌美元也升值。
圖/新華社
 印度經濟的改革紅利,已反映在長線資金對股市的期許。根據統計,上半年以來光是主權基金與退休金對印度股市的投入,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率超過一倍達121.2%;法人因此相當看好印度長線表示,樂觀預期將成為金磚國中最具潛力的市場。

2014年主權基金與退休基金大舉進入印度市場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今年以來,印度經濟數據轉佳,匯率反彈及限制黃金進口,驅使經常帳赤字明顯改善,進而帶動外資回流推升股市強漲,成為金磚國家中最耀眼者,外資買超近120億美元,股市漲幅超過21%,印度盧比兌美元也升值逾2%。

 施樂富指出,印度財政部公布新年度預算,為結構性成長改革提供了更清晰藍圖;雖然新政府是否能貫徹執行仍待觀察,但從本波內外資力拱、商業信心增溫、企業擴大籌資來看,印度長線成長趨勢已然成形,短線回檔均視為良好買點,均可視為加碼布局印度股市結構性成長潛力的良好時機。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表示,印度工業生產開始改善,新訂單、新商業活動、投資信心加溫,且消費耐久財、資本財、存貨開始增加,預期今年下半年將有較大表現。

 至於未來觀察重點與指標,林志映認為,預期景氣今年下半年逐季加溫,印度股市將可望維持區間震盪向上格局;在外資看好印度股市未來表現機會下,資金持續流入、雙赤字下降,對盧比可望止穩走升;另外,新政府預算案,相關政策將讓印度再度展現高度成長。

 法人指出,退休金是長線資金,當退休金開始積極進入印度市場,代表印度未來的經濟改革俱備信心,目前市場預期印度企業今年EPS增長為10.1%,到明年會擴大到16.1%,顯示企業獲利將隨經濟改革的擴大而增加,有助建立印度股市長期投資的價值地位。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格瑞特.薇爾(Margaret Weir)表示,印度市場市值如今己與澳洲相仿,但由於基礎建設仍落後,在新的執政黨上台後將持續推動達1,900億美元的建設,進而帶動全面性的產業發展,長期具有相當高的成長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