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連四月加碼新興債

連四月加碼新興債

    下半年投資策略仍以短天期債券及經濟成長動能強勁的新興國家原幣債市為首選。圖/新華社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下半年投資策略仍以短天期債券及經濟成長動能強勁的新興國家原幣債市為首選。
圖/新華社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7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主要債券類別當中,經理人連續四個月加碼新興債市,新興國家匯市之看好度也來到13個月高點,美國及日本公債則最不受青睞。

經理人債市淨配置指數月變動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國家債市上半年普遍收紅,但美國公債長期仍將面臨利率揚升的風險,將對基本面疲弱的國家再造成衝擊。

 他建議,下半年投資策略仍以短天期債券及經濟成長動能強勁的新興國家原幣債市為首選,像韓國、馬來西亞、波蘭及墨西哥有擁有A級以上的債信,也可分享資金流入帶來的匯價升值機會。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志敏強調,近期受益於突發性事件與地緣政治風險所影響,避險性債券表現較佳。但長期來看,地緣政治風險干擾會逐步削減,隨著全球經濟情況改善,投資人不得不提防突如其來的利率趨勢反轉風險,避險債券潛在獲利空間逐漸縮窄。

 風險性債券目前仍有較大的利差空間,呂志敏建議,可瞄準受惠於美國與大陸經濟復甦的亞洲新興市場債,基本面較佳並享有利差空間較大的優勢,未來表現應優於其他券種。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指出,過去一段時間高收益債市對於中東及烏克蘭這些國際性問題有些過度反應的現象,造成資金流出的現象,但美國經濟情勢仍然良好。

 他指出,目前正值企業公布第2季財報,預期企業體質應該仍相當健全,這將支撐高收益債市處於良好趨勢之上,資金最終也將再會回歸高收益債市,高收益債市仍具備投資價值,尤其看好美國高收益債市的表現。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今年新興市場經濟動能明顯築底回溫,新興債已逆轉去年5月來低潮,今年3月後資金流入明顯,儘管國際雜音利空訊息不斷,但資金回流新興債趨勢並未中斷,資金已連續16周流入新興債,加上多數新興國家今年傾向不再升息,提供新興債券價格表現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