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復華:人民幣債基金可加碼

復華:人民幣債基金可加碼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復華投信指出,由於房地產投資占大陸GDP比重高,在GDP成長率要保住成長7.5%的情況下,官方將持續推出利多政策,有望激勵房地產債券價格進一步上漲,建議可布局持有大陸房地產相關債券人民幣債券基金,參與大陸房地產止穩獲利機會。

 復華新興人民幣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易欣表示,儘管大陸房市數據疲弱,但對房地產股票與債券的影響有限。以上海證交所房地產類股為例,在今年3月底測試低點後,至目前為止平均上揚約3%;以房地產債券為指數主要成分的的匯豐高收益點心債券指數為例,在第二季也持續上漲。

 大陸GDP的組成中,來自房地產投資的比重相對高,因此房市轉弱將明顯影響GDP成長率。吳易欣指出,隨大陸總理李克強明確表示,7.5%的經濟成長率是必須保住的下限,第二季起已有多項利多政策陸續出籠,房地產股債價格也提前落底,暗示大陸房市拐點即將浮現。

 吳易欣預期,今年第三季大陸仍將實施各項寬鬆的財政或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成長,房地產限購令也會視各地方供需狀況調整放鬆。在利多政策的刺激下,大陸房地產債券價格有機會進一步上漲,建議投資人可加碼持有相關人民幣債券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