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7月 指向過熱位置

7月 指向過熱位置

    富達投資時鐘
  • 2014-07-28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7月富達投資時鐘結果出爐,就數據顯示,全球成長動能可望延續到今年下半年,富達投資時鐘已慢慢移到過熱位置,在配置上,富達雖持續看好股市也建議趁回檔之勢加碼,但近期富達集團加碼最多則是醫療保健類,另對美股只是微幅加碼。

 富達投資時鐘本月落在「過熱」象限中,富達證券表示,富達全球成長指標持續復甦,且連續第19個月成長,創下自1992年編制以來,最長向上趨勢,通膨指標也轉為正值,但通膨壓力依然溫和,富達投資時鐘慢慢移到過熱位置,此階段,仍處於對股市有利的復甦階段。

 就資產配置,富達建議,貨幣緊縮的風險逐漸增加,因此加快減碼公債,降低利率敏感資產,特別是投資評價變得緊俏,像是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美國核心消費、公用事業股、地產與原物料股,能源股與金融股則採中立看法。

 富達證券表示,美採主動積極的成長政策、雙赤字的結構性改善、企業獲利上調,且更多指標顯示全球經濟同步成長,但因富達建議加碼美股已超過3年,因此在7月只建議微幅加碼美股。

 類股方面,醫療保健類股是加碼最多的類股,主要是因新藥上市與重新評價等利多題材可望持續延燒;另外富達也偏愛科技與工業類股,因該兩類股可望持續享有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的優勢。

 而歐、日兩市場,富達則採中立態度。富達證券說,歐洲經濟復甦顯得淡靜,且潛藏政治風險。至於日本,則是審慎看待日本政府調高消費稅的影響,然而因日本是美國引領全球成長動力成長下的最大受惠國,美國走強,日本也將受惠。

 即使富達持續看好股市,但非看好所有市場,其中,富達對新興市場方面則建議略減碼,理由是大陸經濟成長由趨緩逐漸回穩,原物料價格雖反彈,但在供給過剩壓力下,無法持續長久,會影響到新興市場股市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