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投資新興市場 迎回補行情

投資新興市場 迎回補行情

2014-07-28 經濟日報 /項家麟

VIX恐慌指數持續維持在低檔區間,今年以來累積跌幅已達12.1%,投資市場氣氛樂觀,先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新興市場投資者風險偏好持續上升,根據巴克萊統計顯示,新興與成熟市場股票實際殖利率利差逼近2010年以來新高,代表未來12個月新興市場回報率可能超過成熟市場。

根據美銀美林7月份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全球基金經理人持續加碼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已是連續第三個月加碼。新興市場股市表現也隨著全球基金經理人加碼熱度持續走升,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6.04%,從今年低點以來更已上漲16.01%。

高齊英指出,全球經理人對新興市場的信心回復快速,今年起新興市場淨加碼才正開始,資金回補行情值得期待。

投資新興市場,首重挑對國家,截至6月底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權重比以中國比重18.34%最高,其次為南韓15.56%、台灣12.15%、巴西10.88%、南非7.5%,其餘如印度、墨西哥、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新興國家比重總計占35.57%。

高齊英指出,統計顯示若某一國家表現優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則該國股市平均59%股票表現優於整體新興市場,較容易挑到表現相對優異之標的。先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的操作策略即維持優質國家,汰換相對疲弱之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