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PE偏低! 亞股吸金

PE偏低! 亞股吸金

  • 2014-08-20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價值面(本益比)比較
 隨這波新興市場跟漲,全球股市價值面逐步墊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統計,全球股市本益比(PE)來到18.3倍,分別較5年、10年均值溢價8%、11.1%,新興股本益比也回到10年均值,分析全球各市場價值面,僅剩日股和新興亞股的本益比低於均值,成為後續資金追補的市場。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日股目前本益比不僅較長期均值低,也比美股折價約20%,但過往日股多頭走勢都有25~50%的溢價,近期大型日企財報多數優於預期,維持中長期正面看法。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認為,目前亞太(不含日本)市場本益比約14倍,券商預估今明兩年亞太(不含日本)企業獲利預估將有10%及14%的成長,且預估殖利率維持3%以上,深具價值面投資吸引力。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挾著經濟基本面表現強勢,亞股資金行情逐漸升溫,吸引國際資金上周重回亞股,亞太(不含日本)市場不僅具有成長動能,也有價值面優勢,向上空間值得期待,若能趁現在估值便宜時進場,往往能享有不錯的報酬,可望創造長線投資績效。

 施羅德亞太不含日本股票研究團隊主管Robin Parbrook(白家寶)指出,亞洲長期成長的基礎仍然非常堅強,人口紅利、對基礎建設與投資的需求、爆發的當地消費力,顯示亞洲是全球成長引擎。

 德盛亞洲總回報股票基金經理人潘宇明建議,亞股「北優於南」的看法不變,並持續看好亞洲國家中產階級崛起、政策紅利發酵下,具結構性成長契機的新趨勢產業。
 施羅德投資認為,亞洲中可觀察大陸,因為大陸經濟築底反轉,將有利於大陸貿易夥伴的經濟走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亞股在今年已經走出低潮,今年來累積漲幅優於全球股市,預期2015年的投資前景依然樂觀,因此現在仍是投資亞股的甜蜜點。

 元大寶來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黃湘惠表示,金融市場在信心面及資金面持續獲得支撐下,將有利新興亞股的後續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