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法人:全球多頭未完 回檔即買點

法人:全球多頭未完 回檔即買點

  • 2014-08-20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那斯達克指數創新高,新興市場也結束盤跌走勢,就技術分析各數據看,目前仍有利風險性資產,法人表示,任何優質大型股股價修正都是進場好機會,至於中小型股還是得細細挑選標的。

 富達技術分析師傑夫‧霍克曼(Jeff Hochman)表示,在美國小型股表現相對大型股落後的情況下,近期美股出現初期修正回檔訊號,但即使未來真的出現修正盤局,美股也不會像2011年出現近20%的跌勢,因為依技術指標─全球騰落線(Advance-Decline line)依然有撐,尤其是大型股特別具投資吸引力,只要大跌,就出現另一次很好的長期買進機會。

 傑夫‧霍克曼說,全球結構性多頭行情仍將會持續,除了美股,由於經濟持續復甦與低波動可維持一段時間,亞洲也具有潛力,也讓大多數人對新興市場股重新評價。正因結構性多頭行情確立,市場上可選擇的好股票多,所以,任何股價修正都是進場好機會。

 他指出,相較於中小型科技股,特定的超大型與大型科技股正在走強。重要的是,精選原物料股正受惠於新興市場復甦而開始回彈之勢,但彈升力道已遠低於發動新一波超級大循環的動力。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也指出,根據統計,從金融海嘯以來,有兩大類型美股最具漲相,一是價值型個股,一是高配息股,而且在美股總報酬中,股息約占近2成,尤其在美股漲了一大波後,可以高配息的美股應該是首選。

 國泰投顧研究部即認為,根據Morgan Stanley預估,2014~2016年歐洲小型企業的獲利成長分別為45.7%、23.5%、14.9%,年年皆以雙位數高速成長,且成長速度明顯優於中型股及大型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