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蘋果鼓舞 科技基金8月振奮

蘋果鼓舞 科技基金8月振奮

  • 2014-08-20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8月以來台股基金績效
 觀察8月以來店頭指數下跌近6%,加權指數下跌0.77%,但電子指數出現逾1.4%漲幅,觀察175檔台股基金8月至18日計有33檔正報酬,其中有10檔為科技型基金,由於近期美國科技股走勢強勁,加上蘋果新品即將陸續發表,電子股旺季行情可望啟動。

 日盛投信表示,美歐先進國家復甦動能猶存,帶動台灣製造業及外銷訂單向上,加上主要國家貨幣政策延續寬鬆態勢,支撐基本面。

 日盛投信指出,7月底以來外資賣超力道相對溫和,加上美國科技股走勢強勢強勁,在8月20日台指期結算後,搭配財報公布完畢,個股評價重新調整,加上蘋果新品即將陸續發表,電子股旺季行情可望啟動,有利市場氣氛。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台股周線中期格局也有轉強跡象,後續大盤有機會走揚,指數在9,100~9,300點區間波動後,多空走勢仍視歐美股市表現以及法人買盤回籠情況。

 9、10月各有產品發表,下半年新機齊發,使零組件及組裝大量拉貨,9月新iphone發表,10月ipad新品上市,蘋概股可持續追蹤。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隨新產品發表及上市日期接近,相關供應鏈個股股價均大幅上揚並已部分反映獲利成長狀況,建議逢反彈逐漸降低持股比重,開始布局下半年與明年較具成長力之個股,除持續看好雲端產品運用外,物聯網概念、工業設備、基礎建設設備等利基型產業及較具競爭力的公司可酌量布局。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短線大盤受消息面影響高檔震盪難免,投資人惟有掌握盤面強勢族群才能提高勝率,蘋果新機將於9月發表,電子類股後續仍是台股投資人不可或缺的布局重點。建議投資人可進場布局科技類股,享受蘋果新機發表前以及第4季電子消費旺季帶來的投資契機。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強調,台灣科技廠商是蘋果主要的供應鏈,蘋果商品發表對於台股,特別是科技類股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從台灣以代工為主的立場來看,iPhone的新品上市對台股而言是助漲的契機,相關概念股後市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