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類全委保單成理財大熱門

類全委保單成理財大熱門

  • 2014-08-20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vs.平衡型基金
 面對景氣回溫但波動加劇的金融市場,兼具保障及投資雙重功能的類全委保單成為理財大熱門。玉山銀行力邀摩根資產管理和安聯人壽首度聯合推出鎖利型類全委保單,且首創類似新基金募集的方式在玉山銀行通路獨家銷售,這也是摩根資產管理在銀行通路推出的第一個全委帳戶。

 今年上半年財富管理市場手續費大幅成長37%的玉山銀行,看好結合保險和投資的投資型保單理財趨勢,且希望幫客戶搭上近年熱門的平衡型基金風潮,特別委由摩根資產管理和安聯人壽設計「雙月鎖利」的投資型保單商品,開啟銀行通路的新理財趨勢。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目前整體投資型保單占新增保費比例日益增加,2000年時銀保保費收入僅占1.5%,但到7月底止,新契約保費6,800億元中,已經有約55%是從銀行保險通路賣出,因此目前玉山銀考慮成立銀行保險部門因應持續成長的業務。

 為了掌握較新的投資趨勢同時兼顧保障的需求,玉山銀首度和摩根資產管理以及安聯人壽合作,希望提供給客戶獨家且可掌握投資趨勢的商品;且鑒於近年來平衡基金的快速成長,以及投資人想兼顧壽險保障的需求,因此結合投資型保單和平衡型基金優勢推出此商品。

 摩根資產管理台灣區負責人石恬華說,當今最熱門的類全委保單及股債平衡基金,符合國內投資人追求收益、降低波動的投資需求,如同2012年摩根率先市場提出「多元收益」概念,不但開啟多重資產基金投資熱潮,更獲得投資人高度認同,在境外平衡型基金市占率達42%,如今透過這張全委保單打入銀行通路,可望開啟資產管理業者增加代操規模的另一新管道。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指出,這張「雙利雙收」類全委保單所連結的「雙重平衡」全權委託投資帳戶,為摩根資產管理為玉山客戶量身打造的投資組合,以單筆投資最低30萬元的方式,讓民眾也可享有國外法人機構才有的代操服務,且強調配息之外雙月鎖利,適合追求穩健成長及偏好收益的投資人。

 玉山銀行強調,這張保單採取類似新基金募集方式,將從8月25日起展開約一個月的募集期間,然後全數投入投資帳戶開始投資,將視該商品未來銷售的熱度,研擬未來是否持續推出類似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