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韓股好旺 連14周吸金

韓股好旺 連14周吸金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反彈帶動亞股上周小漲,七大亞股僅日股及印尼股市淨流出,印度、菲律賓等其他國家皆是淨流入,其中,韓國吸金周數已邁向第14周。

韓國上周吸金7.01億美元,居亞股單周淨流入金額之冠。印度上周淨流入2.48億美元居次,韓國和印度二大市場就占亞股流入資金八成,在外資推升下,韓股周漲1.6%,印度更上漲了3.1%。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隨著市場利空逐漸淡化,亞股投資前景趨明朗,挾經濟基本面表現強勢,亞股資金行情逐漸升溫,吸引國際資金上周回籠,主要亞股今年以來全為正報酬。

羅傑瑞認為,亞太(不含日本)股價淨值比約1.6倍,低於長期平均值1.91倍,仍處於歷史低檔,評價具投資吸引力。

展望下半年,亞太(不含日本)市場不僅具有成長動能,也有價值面優勢,向上空間值得期待。

德盛亞洲總回報股票基金經理人潘宇明指出,韓國央行上周將基準利率從2.5%,下調至2.25%,以促進內需,韓國政府並推出規模上百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政策,從稅務方面刺激韓國上市企業,將每年盈餘用來增加工資或投資,有利於韓國長期經濟增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