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印度 今年來勁揚24%

印度 今年來勁揚24%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新興股債資產再度占上風,資金回流,推升價格上揚,一改去年的悲情表現。基金業者認為,新興股市價格仍然合理,新興市場債券的票息也仍有吸引力。

去年成熟股市大獲全勝,不過風水輪流轉,今年引領風潮的可是新興亞洲。先鋒投顧指出,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國家今年以來漲幅約兩成,在全球主要市場中名列前茅。印度更是搶眼,今年以來勁揚24.7%,後市更可持續受惠於改革題材及資金流入。

法銀巴黎投顧分析,美國經濟溫和成長,歐元區逐漸復甦,中國經濟持穩,日本景氣增溫,金融市場流動性仍然充足,債券殖利率也仍可控制,這一切條件都有利於新興股市。

此外,經過去年市場的大幅修正後,新興市場股價仍然合理。法銀巴黎投顧指出,新興市場本益比目前約11倍,低於美國的16倍、成熟市場的15倍。目前評價面有利新興股市,預期新興股市表現將超過成熟股市。

市場預期,明年年初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開始升息,賣壓恐怕再度出現。但法銀巴黎投顧認為,由於經濟穩健前行,企業獲利持續改善,一旦股市拉回整理,反而是加碼新興股市的良好機會。

在債市方面,英傑華新興市場債券投資團隊表示,新興國家基本面經常帳赤字已見改善,多數國家已遠離去年資金外逃的最壞狀況,部分國家具高殖利率優勢且有政經轉機題材,可望帶動超額報酬。

英傑華指出,委內瑞拉受惠政府政策利多,投資人信心大幅改善,油價維持100美元高檔也有助委內瑞拉外匯收入提升。羅馬尼亞經常帳赤字大幅改善,通貨膨脹壓力低,有降息機會。

先鋒投顧看好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主要是因為升息預期使美元保持強勢,加上新興市場債券票息高且利差仍有縮小空間。如果股票基金投資人想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建議可暫時轉換到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