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雙技基金 中長線主流

雙技基金 中長線主流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中央銀行年會於本周召開,統計顯示,年會後美國股市漲多於跌,尤其以消費、科技、生技類股的漲幅最大。基金業者認為,科技與生技醫療類股尤其是中長期的主流。

全球央行年會本周在懷俄明州傑克遜城(Jackson Hole)舉行。今年大會主題是「勞動市場動態再剖析」,市場法人預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或許順水推舟重申美國就業市場差,持續維持寬鬆政策為上的舊調。

群益投信統計,2006年以來,歷次傑克遜城會議後一個月,S&P500指數漲多跌少,平均漲幅為2.1%,類股中以非核心消費股指數漲幅最大,達3.6%,其次為資訊科技指數的2.5%,金融、工業、電信、原物料、醫療健保等也都有約2%的漲幅。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每年8月為進場點,醫療生技、資訊科技等類股將相對強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