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全球股票入息型基金 逆勢躥紅

全球股票入息型基金 逆勢躥紅

  • 2014-08-20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從近期國際資金流向顯示,全球股票入息型基金再度成為動盪時期好去處。特別是市場波動加劇之時,挑選股票入息型基金,除看績效、配息率,富達證券指出,投資人也要特別留意基金的波動度,低波動和追求股利持續成長的股票入息型基金,才能為投資人持續兼顧成長與收益。
境外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表現
 地緣衝突升高,再加上美國聯邦理事會(Fed)主席葉倫的談話,仲夏的黑天鵝終於現身,市場趨避風險下,7~8月國際資金大舉撤出風險性資產,但EPFR Global的統計顯示,全球股票入息型基金連續第7周買超,逆勢竄紅,截至8月13日的累計資金淨流入金額近60億美元。

 從晨星所統計的資料,也顯示出近一季全球股票入息型基金的表現相對抗跌,7檔境外基金中僅3檔基金表現下滑,其餘不僅相對抗跌還逆勢上揚。

 富達證券指出,葉倫多次對外談話,強調當前低利率仍將維持好一段時間,低利率環境下,追求收益仍是投資的重要法則,配合景氣中期復甦循環,股票也是市場偏好的資產,特別是高股息的資產。

 富達證券表示,投資人挑選股票入息型基金時,除重視基金的短中長天期的績效表現、基金配息外,基金的波動度也很重要,特別是在股市動盪時,這個數據代表投資組合的抗跌性。

 挑選入息型基金時,也要注意基金業者公布的配息來源,配息是來自股票收益或是有動用到本金;配息是否能夠穩定和持續,更與基金經理人的投資策略和投資組合相關,富達證券提醒,投資人挑選這類型基金時,可從銀行通路、基金公司或境外基金觀測站等獲得基金的公開資訊多研究、審慎挑選。

 儘管近期市場動盪,但美國超級財報月陸續公布盈餘的企業,截至8月15日止,近8成的企業普遍表現亮眼。富達證券指出,高盛更預期S&P500指數2014年第2季盈餘將來到29.44美元,高於2014年第1季表現,更較去年同期上揚12%。

 更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底前企業盈餘更可望更進一步抬升,美國經濟復甦、企業基本面無虞,最近市場動盪正是投資人逢回承接股票時點。

 富達全球入息基金經理人Daniel Roberts表示,股利是股市總報酬中很大的考慮因素,他挑選的股票要擁有四大優勢,一是良好股息政策的企業,二是能夠派發高股息的企業,三是股利率能夠持續成長,四是投資評價合理,這些能夠創造永續股利與股利成長潛力的企業,值得做為長期投資的核心標的。

 他特別偏好擁有強力連鎖經營、強勁資產負債表、合理投資評價的企業,認為可提供最穩健收益、能夠維護資本潛力的股票。除股票擁有穩健配發股息能力。

 Daniel Roberts的投資策略也重視股票的投資評價,他也是位典型的價值型投資經理人,以他在第2季買進醫療保健與整合能源公司為例,就是看好美國醫療保健、醫療器材及藥品製造商嬌生公司的評價,以及強健基本面與良好股利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