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多元資產配置 投資決勝關鍵

多元資產配置 投資決勝關鍵

  • 2014-08-20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地緣政治負面消息不斷,但美國與英國的景氣復甦較預期為佳,為順應千變萬化的全球政經環境,法人指出,懶人投資術的多元資產配置,就是現階段的最好投資方法。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說,1986年7月美國財務分析月刊(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中的研究,以91個非常大型的退休基金作為研究,規模從1億美元到30億美元,觀察1974~1983年的表現發現,基金績效高達93%與資產配置有關,其他三項因素,選股能力、預測市場漲跌能力、投資成本,加總卻只占7%。

 莊志祥解釋,由此可知,投資組合中,先納入股票、債券、 REITs後,才能擁有完整資產配置,由於明年部分主要國家利率將進入上升軌道,加上各政經因素,金融市場輪動將更加快速。

 他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多元資產共同基金,或是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連結全權委託管理帳戶,由投資團隊隨時管理投資組合,享有另類懶人投資法的好處。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指出,在當前股市成長輪動加快、波動加劇下,可不受指標指數束縛、最大彈性追求成長機會,並交由組合基金化繁為簡。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國際地緣政治風險不斷,爭取多元收益來源的多重資產基金受到青睞,不但投資風險較為分散,也較不受單一事件影響。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表示,股市長多趨勢確立,但具防禦性的債市,仍是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股債搭配可穩定投資組合績效,並創造不同收益來源。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認為,金融海嘯以來,市場波動加劇,當前大環境仍屬低利,更顯示收益型資產的投資魅力,也是投資必備。

 施羅德投資資深顧問艾倫.布朗(Alan Brown)表示,投資人都在追求收益,尤其是退休人士,因此看好高股息股票,另外,高收益債券也相當具有吸引力,兩者可平衡配置。

 ING鑫平衡組合基金經理人黃若愷表示,在市場流動性充沛且主要經濟體持續復甦環境下,風險性的股、債市看多方向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