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科技型基金 打蘋果光

科技型基金 打蘋果光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8月以來店頭指數下跌近6%,加權指數亦下跌0.77%,電子指數卻有逾1.4%的漲幅,同期間,157檔台股基金平均負報酬1.5%,但有近二成的台股基金正報酬。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CMoney統計,8月以來績效前10名的台股基金中,有七檔為科技型基金,由於近期美國科技股走勢強勁,加上蘋果新品即將陸續發表,電子股旺季行情,也帶動科技型基金走強。

日盛投信表示,歐盟與俄羅斯相互制裁,以巴交戰爆發地緣政治,持續干擾市場,導致台股加權指數8月以來,陷入高檔區間盤整。

但美歐先進國家復甦動能猶存,帶動台灣製造業及外銷訂單向上,加上歐美日等主要國家貨幣政策持續寬鬆,市場資金面依然充沛。

8月20日台指期結算後,搭配財報公布完畢,個股評價重新調整,美國科技股走勢強勁,加上蘋果新品即將陸續發表,電子股旺季行情可望啟動,有利市場氣氛。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新興市場連續10周淨流入,台股中期格局也有轉強跡象,後續大盤有機會走揚,由於蘋果在9、10月各有新產品發表,零組件及組裝大量拉貨,蘋果概念股可持續追蹤。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蘋果即將出大尺吋智慧型手機,由於前兩年,其他品牌新推大尺吋手機時,蘋果並未跟進,雖造成蘋果供應鏈2013年度業績成長性不足,但促成市場換機需求,包括組裝、手機鏡頭、軟板、金屬機殼等,可為蘋果概念股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