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需求旺 亞洲能源股看漲

需求旺 亞洲能源股看漲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美國西德州原油價格從6月下旬波段高點下跌已達一成,來到今年1月來新低,英國北海布蘭特原油價格更跌至去年6月以來低點。專家分析,近期中東以及俄羅斯等主要原油產出區域雖屢傳地緣政治疑慮,但並沒有實際影響原油產出,甚至北海與西非原油市場更傳出供應過剩,全球市場油量充裕使投資人對油價供給的擔憂退散,壓抑國際原油價格走跌。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油價下跌並不代表能源類股投資機會黯淡,以下半年來金融市場投資焦點的亞洲來看,中、泰兩個能源國中,中國石油與PTT同期間股價漲幅均在一成以上。

專家指出,亞洲國家能源類股走勢多反映當地需求狀況與當地股市表現,與油價連動性相對較不明顯。另根據亞洲開發銀行報告顯示,亞洲國家在全球能源需求比重,預估將由目前的30%攀升至2035年的42%,顯示亞洲能源需求的殷切。

今年來有16%漲幅排名亞股基金第一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最大布局產業就是能源類股,布局比重達二成五,相對大盤加碼比重約20%,除了看好亞洲強勁的能源需求,更著眼於能源類股偏低的本益比水準具備價值面優勢,在現階段資金回流亞洲國家尋求低基期的產業與個股時,可望最為受惠。

進一步觀察這檔基金能源持股,主要是泰國PTT與印度石油天然氣等能源大廠,甚至經理人眼光獨到將投資視野拓展至巴基斯坦能源商,來分享亞洲邊境市場的爆發性成長力道。

銀行財管人員也提醒,亞股具備相當多元的投資題材,能源類股外,包含中國與印尼的汽車類股就是目前市場相當看好的區塊,中國2014上半年汽車銷售總量達1,168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8.36%,各大車市品牌無不積極搶食中國民眾強勁購買力帶來的車市大餅。

印尼擁有全球第四大人口數,隨著汽車滲透率仍低加以中產階級所得增加,印尼也將成為全球主要的汽車銷售市場。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能源、黃金貴金屬 - 需求旺 亞洲能源股看漲 http://fund.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4&f_ART_ID=311523#ixzz3AtN4Rmum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