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跨國投資股票基金 搶手

跨國投資股票基金 搶手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第3季以來受地緣政治等因素干擾,致使恐慌指數飆高,台股基金遭遇亂流,7月整體規模流失逾百億元。

但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則持續吸金,其中又以大中華、東協及A股ETF基金最受投資人青睞。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最新統計顯示,上個月台股股票型規模流失105.2億元,減幅達4.27%,成為金額流失最多的基金類型,跨國投資指數股票型則增加56.3億元,漲幅12.6%則居各類型第一,跨國投資股票型相對吸金,上個月增加25.5億元,整體規模突破3,000億元。

7月獲投資人淨申購逾億元的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共有11檔,主要集中在大中華及東協市場。

復華滬深300A股基金經理人張力文表示,自第2季以來,全球配置型基金對中國股票配置比例明顯提升,加上近期地緣政治風險,資金撤出歐美等成熟股市並且轉向新興市場,基期相對較低、基本面改善的陸港股市成首選。

復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許家瑝指出,受印尼內需回升與新加坡、泰國景氣自谷底復甦,東協股市已逐步擺脫去年QE退場的陰霾,由於有大量外國企業進入東協市場設廠長期投資,著眼於龐大內需與廉價勞動市場,實體投資將帶動相關就業、薪資、消費長期增長,預估仍將吸引資金持續流入。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