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亞洲邊境股市 放異彩

亞洲邊境股市 放異彩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邊境亞洲國家表現異軍突起,巴基斯坦喀拉蚩股價指數7月下旬站上歷史新高,越南近三個月也飆漲了12.8%,資金前進亞洲邊境市場布局,型塑「新亞洲」投資趨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凱基亞洲四金磚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觀察越南近期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發現,指數持穩於50以上,今年越南經濟成長率可望達6%,表現將優於去年。

越南政府為籌措基礎建設資金,預計於年底釋出擴大外資投資方案,將吸引國際資金流入,有利越南股市表現。

過去越南主要外國直接投資金額,多來自亞洲國家,但自2009年開始,歐美國家投資比例大幅增加,除加碼傳統產業外,英特爾砸下十億美元興建晶圓廠,三星、佳能、LG等電子大廠也在越南投資設廠,越南極有機會成為下個世界工廠,成長力道不容小覷。

楊子江認為,越南勞動成本低廉、天然資源豐富,成為中美強國極欲拉攏的對象,目前同時為東南亞國協、RCEP、TPP等組織成員國,不只有便宜的勞動力,年輕的人口結構及快速增加的中產階級更是其優勢。

德盛新興亞洲基金產品經理杜銘珊指出,亞股投資觸角已往邊境國家延伸,如巴基斯坦、越南、斯里蘭卡,有令人眼睛一亮投資機會。

杜銘珊表示,巴基斯坦股市今年受益於MSCI指數權重調整,占MSCI邊境國家指數比例由3.88%大幅調升至7.02%,帶動外資大買巴基斯坦股票,是推升股價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原因之一。不過,雖然近期資金看好越南、巴基斯坦,不過這些邊境國家為新興市場,股市有波動較大特性,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新興亞洲基金,分散單一國家股市波動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