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股票收益型基金 可逢低布局

股票收益型基金 可逢低布局

2014-08-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地緣政治牽動近期國際股債市表現。基金業者統計發現,在這些非經濟因素過後,高股利類股表現普遍上漲,建議投資人可逢低伺機分批布局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統計,自2000年以來,包括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以及阿拉伯之春等較為重大的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後高股利類股表現,發現在事件發生後,高股利類股普遍上漲。

舉例來說,MSCI全球高股利指數在地緣政治事件爆發後上漲居多,平均約一個月上漲3.5%、三個月上漲9.5%,六個月上後則漲12.2%。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地緣政治發展以及聯準會政策動向尚未明朗,市場走勢動盪,短線可透過股債兼備的美國平衡型基金作為主軸,降低市場波動風險。

觀察美國史坦普500大企業剛公布第2季財報,67%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另外,湯森路透統計,市場預估道瓊歐洲600指數公布第2季財報的278家企業預估盈餘將較去年同期成長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