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宏利:新興亞洲轉熱 股債機會大

宏利:新興亞洲轉熱 股債機會大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儘管市場預期美FED升息在即,但市場預期相反,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實際上已由3%跌至2.5%,宏利資產管理股票部資深投資經理陳景琳(Kenglin Tan)指出,促使投資者重返亞洲和其他新興市場尋找機會。

 展望第4季後市,陳景琳認為,亞洲股市仍將有獲利空間,特別是北亞市場。目前中國股市預估本益比8.8倍,6月採購經理指數和近期出口數據頗佳,使全年企業獲利預計也將向上修。同時,中國放寬房市降溫措施,包括在過去數個月取消限購令,及提供房貸利率折扣,應有助提振整體經濟。

 台灣股市2014年上半年大幅攀升,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認為,後市仍看好。目前台灣市場本益比合理,在已開發市場對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和穿戴式裝置等產品的持續需求下,預計台股全年企業獲利將有15.6%成長幅度。

 從基本因素來看,游清翔認為,南韓市場具有吸引力,本益比僅為9.8倍,而2014年企業整體獲利成長達19.3%。

 在債市方面,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王建欽指出,相較於歐美公司債,以人民幣計價點心債具有存續期短及相對高收益特性。由於2013下半年市場資金流出包含亞洲新興市場,歐美公司債在資金追逐下,目前價格已相對過高。在下半年亞洲總體經濟成長逐漸加速帶動下,資金將持續重回亞洲市場,推高點心債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