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平衡型基金 今年來漲逾8%

平衡型基金 今年來漲逾8%

2014-09-0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歐美主要股市今年幾乎都來到相對高點,為防高檔震盪,使得債市投資漸受保守型投資人青睞。圖為美國股票交易所。 美聯社
美國經濟穩健復甦,升息腳步逐漸逼近,今年以來債市表現略顯疲弱,股市也在漲多之下,不時拉回整理,在市場波動之際,部分資金轉向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除基金規模持續創高,今年以來平衡型基金也以上漲8%,領先其他債券型基金。

去年市場股優於債,但今年表現較不明顯,由於全球股市幾乎來到相對高點,債市投資頗受保守型投資人青睞,單是自去年至今年7月底止,台灣境內投信債券型基金的規模增加了272億元,即可見一斑。


不過,受美國經濟穩健復甦,升息腳步在即,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比單純投資債市的基金表現來得亮眼。

據統計,今年以來股債配置基金以8.1%漲勢領先其他亞債、全球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

貝萊德亞美利加收益基金投資團隊認為,隨著美聯準會升息的腳步一步步逼近,後市債券價格恐會因此波動,這時彈性布局股債的資產配置型基金,較能應變市場動盪。

就以今年來說,股債市7月雖同樣歷經震盪,但整體表現,都呈現上揚格局,期間資產配置型基金的績效,明顯領先各類債券型基金,充分展現抗震功力。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全球經濟前景樂觀向上,市場對於景氣回升已有共識,也促使投資人增持股票的意願提升。

不過,面對微溫增長的經濟動能和波動加劇的金融市場,在降低波動風險的前提下,部分資金轉向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

其中,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讓投資人可以兼顧風險和收益,不但能參與全球經濟回升的投資契機,還有債券收益做為後盾,在震盪環境下更是相對抗跌。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隨著全球經濟逐步走向觸底復甦,風險性資產在偏高基期之下,透過固定收益部位穩住一定的收益率、同時以最大彈性追求成長機會,並交由組合型基金化繁為簡,是面對市場變動下的投資對策。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