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亞太高息股 績效靚

亞太高息股 績效靚

2014-09-03 經濟日報 記者曹家琪/台北報導

面對全球震盪、地緣政治風險未熄的金融環境,高息股不但穩住陣腳,各大區域的高息股表現也優於MSCI世界指數,進一步來看,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表現最搶眼,今年以來上漲11.3%居全球之冠。

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的好表現,不僅展現在今年,回顧過去十年,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表現也相當穩健,平均年化報酬約15.7%,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9.7%,抗跌強漲實力顯而易見。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亞太投資人對於收益需求較高,驅使亞太企業偏好發放股息,股利率4%以上的企業占比達23%,遠遠高於美國的6%及日本的1%,凸顯多元的投資機會。

就報酬/風險值來看,自1999年迄今,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指數的夏普值達0.79,幾乎是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夏普值的一倍,換句話說,亞太高息股除了提供穩定收益來源,當承受同樣的風險時,高息股的超額報酬顯然更有吸引力。

德盛安聯亞太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認為,受惠近期滬港通題材,中國的高息股票如證券商等,成為市場留意的標的;除了中國外,韓國政府近期推出政策,希望刺激產業提高股息配發的股利率,在高股息的誘因下也將持續吸引外資投入,讓高息題材成為近期亞股投資亮點。

蔡明潔認為,亞洲除了金融股較具高息題材外,也可留意電信類股,特別在近期市場震盪較大下,資金將更偏好這類高息題材。

德銀遠東投信產品經理陳俊安表示,自1988年以來,各區域市場包含美、歐、日、亞太,高股息股票長期表現都優於一般股票。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