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陸股看俏 若回檔正是時機

陸股看俏 若回檔正是時機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及滙豐發布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其中,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發布的PMI指數為51.1,低於7月,公布後並沒有影響陸股走勢,法人表示,陸股是未來看好的標的之一,若未來大跌,更要大買。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歐美股市近期利空雜音較多,法人對陸股後市看法則相對正面,因此外資流入陸股金額創近年來新高,因為法人們都看好10月即將上路的「滬港通」,預期該題材具延續性,可以使上證指數續強。

 即使未來陸股漲多回檔整理,他指出,投資人仍可在陸股回檔之際,逢低買進藍籌股及成長股配置並重的陸股基金,如此較能掌握類股輪動契機。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暨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以大盤指數來看,短線有可能進入反彈後的高檔震盪格局,對經濟數據和階段性資金緊張的疑慮,可能會壓制大盤的上漲動能。

 他表示,由於歐元區與日本將繼續較寬鬆的貨幣政策,美國短期內也不致升息,整體市場的流動性仍相當充裕;同時,陸股本益比比一般股市還低,加上有些陸股評價優,加上滬港通通車在即,陸股的中長線走勢不看淡。

 游金智指出,目前相對看好具有新生機的傳統產業,以及成長趨勢明確的新興產業,以及受惠於國企改革與滬港通的個股,在新興產業則相對偏好在環保、軍工、新能源汽車和資訊安全等產業的質優的個股。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滬港通為海外資金進入原先較為封閉的大陸股市開了一條新路,預估該政策帶來約5,500億人民幣的熱錢,在資金大舉流入之下,一些股價低評價佳的陸港股可望受惠。

 第一金投信表示,觀察近十年來,陸股與全球主要市場連動不高,相關係數僅0.15,也就是陸股漲跌受美歐市場的影響相對低,換句話說,在未來成熟股市波動時,陸股不會隨波逐流,有機會可避免震盪抵禦美歐股市居高的回檔風險,是投資股市不錯的投資避風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