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亞洲平衡基金 波動下穩中求贏

亞洲平衡基金 波動下穩中求贏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洲平衡型基金績效
 美國聯準會逐步削減量化寬鬆規模,但市場預期,低利環境仍將會持續,法人認為,這將促使投資者有更大的動力透過亞洲高息股尋求收益,因為亞洲高息股有股息的保護,跟漲抗跌力強,而亞洲債券波動度低,兩者搭配後更能讓投資人在穩中求贏。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戴福來表示,近年來市場波動加劇,高股息股票因有股息收益更吸引投資者,因為更能兼顧成長與收益。

 據統計,過去10年至2014年4月30日,亞太(日本除外)高息股的表現贏過整體市場,並於2008年及2011年市場下跌時展現較小跌幅,反映高息股的抗跌特性。另外,過去三年亞太高股息股的資本利得達11.9%、股息報酬率也有11%,總回報高達22.9%。

 戴福來指出,儘管宏觀經濟數據將持續受周期性波動所影響,但整體而言,亞洲國家經濟將維持強勢,而亞洲高息股的前景特別具有潛力,例如:澳洲的天然資源及消費公司、大陸的金融股,及台灣的資訊科技業。

 他指出,隨著更多積極的企業願意向投資者持續支付股息收益,區內的高息股將持續獲投資者青睞。

 亞洲債券方面,戴福來分析,目前亞債的殖利率較高,相對而言已開發市場的債券基本面惡化及殖利率較低,因此亞洲債券的吸引力在近年轉趨明顯。與美國國庫券、德國政府債券及存款利率比較,匯豐亞洲美元債券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4.69%殖利率仍然偏高,這令亞洲債券的投資顯得具吸引力,尤其是穩定收益及在利差縮小時可能創造資本增值相得益彰的好處。

 他表示,過去三年,亞洲美元債券的波動度低於MSCI綜合亞太區(日本除外)指數,代表在投資組合加入債券將有助降低投資於亞洲的整體風險。

 事實上,今年以來亞太平衡型基金表現亮眼,基金平均漲幅逾8%,其中排名第一的景順亞洲平衡基金漲幅更達11.22%。

 景順投信表示,未來全球經濟基本面可望持續支撐股市,但許多股票已漲多,加上市場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美聯準會升息腳步仍將牽動投資人、俄烏地緣政治風險仍未解除等,在市場波動加大的環境下,投資亞洲高息股及亞洲債券的靈活組合,更能夠掌握經濟成長的優勢,並在整體市場不穩時提供對波動度的緩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