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美印強勢 基金漲

美印強勢 基金漲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績效前三名印、美股票基金
 觀察主要股市近期表現,繼美股S&P 500指數創新高,印度股市也在9月的第一天再創新高,帶動基金績效漲勢強勁,法人表示,印度、美國是今年的兩大主流強市,值得投資人留意,布局印股、美股基金,今年來前三名漲幅多達兩位數以上,後市續強可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股市頻創新高,主要是市場預期新人新政,將推出財政改革、獎勵投資、基礎建設、提高就業等政策以推動經濟,有利於投資信心及企業獲利表現。

 此外,每年9~11月是印度消費旺季,而10~12月則是結婚旺季,統計2000~2013年每年9~12月印度股市的表現,正報酬機率達77%,平均報酬率達9.84%,後市持續看好。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今年來印度股市強勁漲勢乃奠基於經濟復甦的預期,未來幾個月市場關注焦點將為政策細節與改革的執行狀況,雨季雨量是否符合預期、國際地緣政治風險是否引發油價上漲、以及聯準會貨幣政策是否會轉趨緊縮,則要密切留意。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分析,今年來美歐等工業國經濟持續復甦,企業財報多數優於預期,吸引資金持續流入,烏克蘭事件及Fed升息的干擾,股市偏震盪,但近期美股頻創新高,顯示美股仍是今年投資首選。

 Bloomberg預估S&P 500指數今年EPS成長率可望逐季成長,預期美股多頭結構仍將持續。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全球央行會議凸顯出美、歐、日本對貨幣政策的不一致,其中,美國因經濟數據跟勞動市場持續的好轉與改善,市場擔憂美聯準會恐將提早升息,壓抑大盤回調修正。

 不過,她指出,Fed主席葉倫認為美國目前仍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市場預期歐洲央行未來將採行資產購買政策刺激當地景氣與對付通縮壓力,預期可望有另一波資金行情,支撐股市反彈走揚,S&P 500也站上2,000點關卡,後市持續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