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中國基金 買盤回補

中國基金 買盤回補

2014-09-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期中國大陸股市的驚豔表現,不僅成為下半年的投資亮點,國際資金進駐意願也大幅提升。根據EPFR統計,中國基金繼6月淨流入20億美元後,7月再吸金42億美元,再次刷新今年來單月最大淨流入紀錄,顯見國際買盤回補動作頻頻。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分析,中國大陸政府祭出一連串微刺激政策已逐漸收效,不但大幅提振投資信心,激勵陸股走勢揚升,更直接反映在實體經濟上,工業生產、零售銷售及出口數據都持續增長。

中國政大陸策紅利逐漸發酵,但復甦力道仍然不足,沈松認為,就周期性管理角度來看,中國大陸政府在財政政策及貨幣政策上均有施展空間,將加快財政支出腳步,如以全年人民幣8,000億元(約新台幣4兆元)鐵路投資總額來看,上半年完成不到2,000億元,下半年可望有6,000億元鐵路支出。

另就貨幣政策觀察,沈松表示,眼見通膨處在低檔、房價已大幅修正,將提供中國人行持續寬鬆空間,隨銀行同業拆款利率較去年底回落,整體市場流動性無虞,預估年底前仍有定向降息或調降存準率的機會。

沈松說,中國大陸現階段處在「經濟底部」、「政策底部」、「估值底部」三底成形趨勢。總經環境復甦力道未足,微刺激政策可能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