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利差優勢 新興債吸金

利差優勢 新興債吸金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謝奇璋
 自2013年5月以來美國首度表示縮減資產購置規模後,市場預期利率走升,新興市場資產出現賣壓,導致資金大幅流出。但今年至今,市場消化QE退場消息,在美國聯準會(FED)持續穩定縮減購債金額,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在投資人持續回到債券市場後,下滑至到2.30%~2.70%之水平。

 合庫新興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陳雅真表示,在市場資金持續流入債券市場,且歐洲央行(ECB)將可能進一步採取量化寬鬆政策,有助全球利率維持在相對低檔,特別是在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中性談話之後,市場再度追逐風險性資產的意願提高,在這樣的環境下,資金將持續追逐收益,而套利交易應有不錯的表現空間。

 陳雅真指出,新興債券從今年第2季以來,因為基本面改善、匯率止穩,再加上新興國家經濟數據回穩,利差優勢,吸引國際資金青睞,共同基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債券,但今年以來,流入新興債券的金額仍低於2013年總流出金額的20%,下半年受惠資金流入,新興市場的融資需求在上半年大抵完成,及下半年的新發債量明顯減少之下,新興債券基金仍將有表現。

 陳雅真認為,在市場資金充沛,新興國家基本面持續改善,一旦出現短線價格震盪,反而是進場新興債券的時點。但近期地緣政治是現階段金融市場的不確定風險因子,仍須留意其對市場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