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市場預期…新興股債有錢途

市場預期…新興股債有錢途

2014-09-03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連續14個月淨流入新興市場,8月流入92.6億美元,一反7月流入364億元,也是今年2月以來低點,然業者預期9月後資金歸隊,建議布局新興亞股及高殖利率優勢的新興債市場。

國際金融協會(IIF)追蹤30個新興國家的投資組合資金動向推估,8月在股市淨流入81.6億美元,遠高於債市的11億美元。其中新興歐洲及非洲中東地區遭資金淨流出各73、15億美元,新興亞洲仍是流入量最高達97億美元、拉丁美洲83億美元居次。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新興股市較成熟股市有較低的本益比,且經濟成長較快,就基本面來看,亞洲國家的確相對拉美和東歐地區優異,有最多投資機會。

整體新興債市也出現資金流向分歧現象,其中土耳其、匈牙利、泰國、南非及墨西哥債市呈現資金流出,但印尼及印度則持續獲得資金流入。

隨著聯準會10月將停止印鈔購債以及明年將進入升息循環,新興債市未來走勢將相對分歧,建議應降低持債存續期間來防抵利率上揚的風險,並積極參與新興國家或甚至邊境市場高殖利率的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資金流入量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高,以去年來說,8月僅3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新興市場,但9月便躍升至420億美元以上。

隨著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的退場,投資人心態趨謹慎,但觀察歐洲及日本央行還在印鈔票,新興市場資金動能仍佳,第4季新興國家資產表現值得期待。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奧斯汀‧弗瑞(Austin Forey)指出,由於印度教新年、中國十一長假及歐美感恩節與耶誕節均落在第4季,假期效應帶來強勁消費力道,零售銷售買氣高,往往帶動新興市場第4季利多題材,加上基礎建設年底趕工及原物料拉貨效應的激勵,進而拉抬新興市場接下來的好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